主要内容顶部
深圳湾城市天际线

汇丰在深圳推出环球私人银行业务

新闻发布 - 2022年4月22日

加速布局大湾区财富管理市场 

*** 未来三年计划扩展到更多大湾区内地城市 团队规模增加两倍 ***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今日宣布,正式在深圳推出环球私人银行业务,建立专属团队,依托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服务和网络资源,为当地高净值及超高净值人群综合化、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汇丰中国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及私人财富管理顾问团队将在深圳为个人、家庭及企业的财富管理和可持续发展定制全价值链方案。此外,汇丰中国的服务团队还将与总部位于深圳的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业务专长携手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中国区业务总监缪子俊表示:“得益于活跃的创新创业生态及领先的新经济发展,深圳高净值人群的规模和数量连年稳步增长, 是大湾区中拥有千万元人民币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增幅最快的城市1。随着在深圳推出私人银行服务,我们在广深两地的业务团队规模已实现了倍速增长,能够更贴近服务增长动能强劲的新经济群体。未来3年,我们计划将私人银行业务扩展到更多的大湾区内地城市,员工总数增加两倍,并持续加强数字化平台建设。”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大湾区办公室总经理陈庆耀表示:“大湾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群之一,也是汇丰在亚洲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重点区域。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之一,深圳聚集了大批具备国际视野的高净值人群,对全球化、定制化的财富管理服务需求巨大。在这一区域加速布局私人银行业务,能够进一步提升汇丰在大湾区的综合服务能力,协同集团海外服务团队,通过更紧密的跨地区、跨业务合作,为区内客户联通大湾区乃至全球的财富机遇。” 

汇丰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财富管理机构之一。凭借全球网络和专业团队,汇丰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私人银行产品及服务。汇丰集团2021年宣布投资超过35亿美元,以推进其在亚洲地区的财富管理业务增长,而汇丰环球私人银行业务在亚洲的三分之一投资将投向中国内地,以持续加大对该市场的投入。

媒体查询:

张宁⠀⠀⠀⠀⠀⠀(021)38882419⠀⠀⠀⠀⠀⠀harryzhang@hsbc.com.cn

郭琦⠀⠀⠀⠀⠀⠀(021)38881901⠀⠀⠀⠀⠀⠀carolqguo@hsbc.com.cn

附注: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于2007年4月2日正式开业,由设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母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其前身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原中国内地分支机构。汇丰中国现有约150个网点,其总行设于上海浦东。

关于汇丰环球私人银行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是汇丰集团的一部分,致力成为领先的国际私人银行,为企业拥有人及其家族成员提供服务,并在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为客户提供财富、业务和家族传承方案。汇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全文完

1 数据来源:《2021年胡润财富报告》 

聆听您对服务的宝贵意见,对我们意义重大。随时随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项信息及与我们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