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免責聲明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

本網站所載資料提及的服務或產品在部分地區並無提供,或在任何相關地區,其組成部分、方法、結構和條款,以及客戶資格限制有別於所提及的服務或產品。請聯絡客戶經理,查詢可能向閣下提供的服務和產品詳情。

所使用的「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標籤、「我們」或「本行」是指滙豐在世界各地的私人銀行業務,並不代表任何法律實體或關係。

本資料與相關滙豐分行提供的具體服務(如有)的條款及條件構成完整文件。

除非另有特別訂明,否則不可將本網站所載的任何內容視為買賣任何一般或特定產品、服務或證券的要約、招攬、背書或建議,也不應被視為構成投資意見。

證券、年金、保險和其他投資涉及風險,且未向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投保,不受任何其他政府組織保障,而且不屬於滙豐集團任何成員或其任何聯營公司的義務,亦不受其保證,並可能損失價值,包括全數投資金額。

任何投資均受一般市況波動影響,並不保證將可取回投資價值或將出現資本增值。

流通性限制 – 在不可每天認購和贖回或基金設有鎖定期的情況下,投資者會在臨時定價期間承受市場風險,可能無法在短時間內買賣基金。與新興市場有關的風險較大;流通性或較不可靠,價格波動或高於發達經濟體,可能導致基金價值突然和顯著下降。

集中於單一板塊的基金波動率普遍高於廣泛投資在不同市場的基金。集中於單一國家的基金波動率普遍高於廣泛投資在不同市場和地域的基金。

專注個別地區基金的投資範疇有限,並會因為投資地區表現倒退而受影響。因此,這類基金的風險可能高於廣泛投資在不同市場和地域的基金。

政府領導層不穩或對市場和營商手法有強烈影響的國家,可能面對較大波動。政治風險可能包括潛在的貨幣管制,這些管制或會對有效率的金融市場造成干擾。

透明度有限是對沖基金和基金中的基金之普遍特點。基金中的基金依賴相關投資經理的配置,其持倉的透明度或低於單一經理好倉基金。此外,對沖基金可能持有高度戰術性投資,而且報告要求較不頻密或較寬鬆,投資者可能無法即日取得準確的持倉資料。

貨幣可能對個別投資造成直接或間接影響。若參考貨幣有別於報告所採用的貨幣,則外滙走勢將直接影響持倉的價值。由於市場、經濟和本土與國際企業的競爭力深受外滙走勢影響,因此貨幣也間接影響基準投資的價值。嘗試與參考貨幣對沖的基金可緩和貨幣走勢的直接影響,但不能完全免受外滙走勢間接影響。

若投資決定由一人或一個非常小型團隊做出,任何一人離任,可能對基金持續存活造成重大風險。

被動式指數基金旨在跟踪參考指數扣除費用和開支前的表現。然而,這類基金的表現可能偏離指數,因素包括︰基金複製指數的程度,指數成分出現變動,或基金未能全面把握股息優勢。

小型公司風險 – 小型公司的流通性可能低於大型公司,因此小型公司證券的價格走勢可能較為波動,並涉及較高風險。

另類投資的投資者應謹記:這些產品的投機性可以很高,故此,可能不適合所有客戶。投資者在決定是否投資這些產品之前,應確保自己明白這些產品和基金策略的特點,及其所涉風險。有關投資一般以財務經驗豐富的資深投資者為對象,他們願意承擔有關投資所涉風險,其中包括:損失全部或相當大部分投資;有關基金可能沒有第二市場,而且估計不會形成市場,故此缺乏市場承接;回報波動;禁止及 / 或嚴格限制轉移在基金內的利益;估值及定價資料缺乏;稅務報告延後;關鍵人員及顧問風險;基準投資的透明度有限,甚至沒有;監管不嚴密,甚至沒有監管;與互惠基金相比,規管較少,而且收費較高。閣下投資前,應諮詢自己的專業顧問的意見。

(中英文本如有歧異,概以英文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