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Rocky shore

透過生物多樣性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氣候變化帶來具破壞性及不穩定的天氣,令各國政府和企業造成數以十億元的實際影響,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嚴峻的風險 — 生物多樣性下降。儘管如此,只要積極採取行動,把握各種機遇,便可帶來正面而長遠的改變。

了解您如何能協助地球轉化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全球經濟體。

生物多樣性對維持氣候、穩定的生態系統及地球生命的自然周期至關重要。然而,氣候變化、人類過度開發和污染日增令天然棲息地越來越少,使地球的生物多樣性急劇下降。 

資訊圖像來源: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世界經濟論壇、世界銀行及滙豐環球私人銀行(截至2022年2月14日)

哺乳類、鳥類、魚類、兩棲類和爬蟲類動物的數目持續下跌,並達到警戒水平,多達一百萬種生物瀕臨絕種,許多物種將於數十年內絕跡。超過85%在十八世紀存在的濕地,已於二十一世紀初消失1。 生物多樣性迅速下降對全球經濟活動構成重大風險,並威脅人類的可持續生活環境,可能造成災難性的潛在影響。預計到2030年,全球一半地區將面臨嚴重的水資源壓力2; 糧食生產或會受到干擾;全球經濟可能損失超過2.7兆美元,即全球國內生產總值下跌2.3%3

滙豐一直走在市場最前線,致力協助客戶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我們積極探索及發展高效嶄新的解決方案,藉以善用、重建及保護生物多樣性,期望為投資者開創機遇,產生實際可見的影響,對抗氣候變化。

我們銳意成為行內推動能源轉型至淨零排放的領導者。為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釐定三項主要策略,其中兩項分別是為客戶的ESG旅程上提供支持 ,以及開拓新的氣候解決方案。此外,滙豐的目標是在2030年或之前,將各項業務和供應鏈的碳排放量減至零水平,並使客戶投資組合的碳排放量與《巴黎協定》所設定有關在2050年或更早之前實現的零碳排放的目標一致。本行貫徹落實透過專屬的創投債券基金,在潔淨科技領域投資1億美元,並推出一項總值1億美元的慈善計劃,協助拓展創新氣候解決方案4

現在便與我們攜手創建一個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1 資料來源: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世界經濟論壇及世界銀行 

2 資料來源: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 https://www.un.org/waterforlifedecade/scarcity.shtml 

3 資料來源:世界銀行集團於2021年發布的《大自然的經濟理由》(The Economic Case for Nature) 

4 https://www.hsbc.com/who-we-are/our-climate-strategy/hsbc-climate-plan-explained 

更多相若洞見

山
 

生物多樣性下降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態危機之一,影響全球經濟和社會。

珊瑚
 

我們越來越理解圍繞我們的自然世界,也日益珍視自然資產的價值。

鱼与海龟
 

從基礎項目到紅樹林債券,以至創新的收益來源,現時我們可直接作出投資,協助修復全球最重要的生態系統。

岩层
 

我們分析股債市場的歷史數據,以評估ESG因素如何影響表現。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