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頂部
紅樹

家族辦公室諮詢

成功的企業有賴長遠的規劃和管理,家族業務亦然。滙豐環球私人銀行與你並肩前行,助你和你家族實現長遠目標。

超高淨值企業家族透過設立家族辦公室以管理家族財富和事務日漸普遍。

家族辦公室以不同策略,在組織、行政、管理和守護財富,實踐和完善家族財富規劃。當你和各家族成員齊心希望加強家族管治,家族辦公室便能發揮最大作用,能有效管理家族持有的財務資產。

家族辦公室形式多樣,服務範疇也非常廣泛。然而,不論形式或規模,家族辦公室的運作總要觸及私人資料,亦難免涉及一些對個別家族成員甚或對整個家族來說都非常私人和敏感的事項。

各家族成員對家族財富的共同核心目標和願景,是家族辦公室的成立和運作基礎。同時,家族辦公室堅持理念,能有效地提供一應俱全的專業服務,滿足家族對財務和投資管理所需。

設立家族辦公室,涉及角色和職能分配,除了授權個別家族成員外,家族以外的第三方專業人士也有可能獲授權處理與家族財富和事務相關的項目。這些人士,無論是直接聘任,還是通過專業服務機構參與,都會成為家族辦公室的重要成員。因此,成立家族辦公室前必須作周詳、審慎的設計和規劃。

家族繁衍和財富增長不一定增添煩憂。家族辦公室可為你分憂解勞。
家族辦公室對談 新時代的傳承之道 觀看影片:家族辦公室對談 新時代的傳承之道
家族辦公室在代際傳承扮演什麼角色? 家族如何實現永續傳承及家業長青?家族辦公室在選址方面需要考慮什麼?家族辦公室行業有哪些最新的發展趨勢?

我們認為家族應該積極參與家族辦公室的管治。家族需要為家族辦公室的職能和相關任務制定策略性的目標和方向,並訂立清晰的授權範圍和管控框架,同時密切監察家族辦公室的運作和表現。

在考慮設立家族辦公室時,家族應該仔細考慮設立家族辦公室的需要和服務範疇,從而制定一份涵蓋管治、監督和管理的規劃藍圖,確保它切合你管理家族資產和各項事務的長遠方針,其運作也將成為家族財富管理基礎架構的一部分。

家族辦公室能為家族帶來多方面的好處,個別家族成員更會隨著家族辦公室的成立,為家族擔當新的角色,從而加強家族整體的責任感。

若你正在考慮設立家族辦公室,我們可以助你了解不同的選項,分析各項細節,為你提供專業意見,讓你和你家族達成理想成果。我們能助你設立家族辦公室,並提供各項所需服務,確保一切運作暢順。

聆聽您對服務的寶貴意見,對我們意義重大。隨時隨地分享您的想法,了解各項資訊及與我們對話。